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有人愛才能當公主

          老媽在放雙十連假前凌晨摔倒了。清晨聽到刺耳的電鈴聲,心頭莫名一驚,開門後是菲傭焦急的通知,我趕忙趕過去叫救護車送老媽去萬芳醫院急診室。老媽髖骨斷裂,雖然疼痛不堪,不過還好意識清醒。我和學校請了假,跟著急診護士,推著老媽去不同部門檢查,在熙來攘往,人潮洶湧的醫院內,我竟然有意無意地在人群中尋找清瘦的品弟身影。當然,品弟在美國,不可能在台北出現。陪媽媽在醫院等候開刀通知時,特別想念品弟,真希望他就在身邊,就算都不說話,也是我的靠山啊!當無助時,渴望尋找的人,無需言語地說明了那人在情感上的重要性。
想起了這則新聞:
74歲奶奶害怕抽血,
老爺爺輕聲勸慰,

「不怕,不要去看,不會痛。」
然後用手捂住老奶奶的眼睛,並把她摟入懷中。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news/66j34rp.html
          前天母親完成了髖骨手術,手術一切順利。昨天去爸爸家吃飯順便幫忙買菜,老爸很關心老媽的狀況,頻頻詢問何時回家?老爸老媽鶼鰈情深,攜手六十年,感情依舊你儂我儂,尤其老了以後,更是像連體嬰,彼此依賴,如聖經上所說的,彼此是對方的 “骨中骨,肉中肉”。今天在醫院陪老媽一天,護士幫忙傷口換藥,老媽痛得哇哇大叫,像是個任性的老公主。想必老爸寵疼老媽一世,所以媽媽八十二歲了,還有著公主魂。
          我溫柔的安慰老媽,老媽換好藥後,沒幾句就被我逗笑了。看著老媽笑著講爸爸以前在醫院看病的糗事,能寵愛八十二歲的老媽是我的福氣,老媽八十二歲還能當老公主也是個福氣啊!
         有人愛才能任性!有人寵才能當公主。 品,謝謝你寵愛我,讓我五十歲了還可以厚顏的當公主。

2 則留言:

  1. 之後品弟回來台灣就能互相照應了,要對他有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謝你溫暖的話語。生命能找到互相扶持的人很不容易,我很感恩。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