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從姐弟戀看法國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政治性格

當isis 恐攻遍地開花、英國脫歐、美國川普當選、荷蘭右派勝出、土耳其公投成為集權總統制...全球一片風聲鶴唳,瀰漫著濃濃的反全球化、反移民、擁抱孤立主義、高舉民粹大旗的政治氛圍。此時法國的總統大選所會產生的漣漪效應就特別深遠。4月 23日法國總統第一輪投票,跌破眾人眼鏡的是才39歲的政治素人馬克宏竟然以最高票出線,極有可能在第二輪選舉後成為法國總統。
更狂的是,年輕帥氣的馬克宏娶了他的高中老師,兩人是相差24歲的姐弟戀。如果我是法國人,我絕對會投馬克宏一票,因為姐弟戀的好男人絕對有著過人的特質。
          首先,馬克宏不顧社會壓力與父母反對,執著愛情並努力爭取認同,從十六歲立誓要娶布麗姬 (Brigitte Trogneux) 到29歲時真的實現承諾,這漫長的過程,他不懼艱困卻情比石堅,證明此人一旦下定決心,意志力堅強,不會因為環境而輕易動搖,不拘泥傳統、而且抗壓性極高。他這樣的性格,也充分反應在他發起「前進運動」,馬克宏企圖在傳統的左派與右派勢力之間走自己的路。只花短短一年的時間組織新黨,從被眾人姍笑,到擊敗政治天王而成為空前絕後、史無前例的政壇黑馬。
          此外,要能和一位大自己24歲的女人和她的三名子女生活相處,是需要很大的智慧、包容力與溝通力。我和品弟差十八歲,我兩很多事情的觀點不同,世代之間的確有差異,即便相愛,相守並不容易,彼此之間非常需要學習忍耐、包容差異、溝通、同理心,才能經營好人際關係。而這些包容異己與謙卑溝通的能力就是領導人的必備條件。馬克宏選擇不偏左、不偏右的政治立場,當面對女版川普競爭對手極右樂龐,與法國因為恐攻人心惶惶的民粹氛圍,馬克宏已經展現了他驚人的溝通與耐心來凝聚左派與右派勢力。目前拜下陣線的極右國族陣線費庸和左派社會黨的阿蒙落選後都已經表態全力支持馬克宏。我相信馬克宏本來就是一位溝通高手,但是我也相信姐弟戀的過程將他的溝通能力與同理心推上更高一層樓。
看看馬帥充滿愛意的眼神...
         馬克宏與妻子結縭十年之間,從無緋聞。這對浪漫多情, 把劈腿養小三當成情感充電的人生必經過程的法國人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甚至因此小報謠傳他是個Gay或有「厭女症」. 更別說他娶的是位可以當他媽年紀的老女人。馬克宏的老婆,布麗姬小姐,就我的殘眼來看,就算是年輕時的照片,也算不上漂亮。現在高齡64歲的這位老太太早已經與「漂亮」無緣,滿臉皺紋,雞皮鶴髮,但是從她和馬克宏在一起的每張照片中兩人的那份燦爛笑容和自然流露出無法遮掩的親密與甜蜜,可以猜出馬克宏真的很愛她。話說,馬帥真的頗帥,相信身邊遇到知性美女的機會一定不少。但是馬帥卻無視其他的美女的存在,眼中只有他的老老婆,這一點真的很違反人性,他之所以可以深愛著一位老太太,絕對不是他眼睛業障重,合理的推測是因為,他是一位謹守承諾,將名譽視為生命的男人。婚約是個非常難守的承諾,兩人要走一輩子,除了愛情之外,還需要靠道德。姐弟戀最考驗的就是人性的喜新厭舊,如果順著情慾走,人類應該是見一個愛一個的動物。但是人類也是理性的動物,我相信馬克宏是一位理性勝過情慾的人,他的愛情中,除了情人之間的吸引還有誠信與道德。馬帥曾經感性地說,自己不會在意世人的眼光,更不會想要把妻子藏起來。老婆是他這輩子最重要的人。當有人說,成功的男人身後一定有一位女人,馬帥霸氣的回,「她造就了今天的我,她會永遠在我的身邊而不是在身後,她是我的磐石,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因為我們相愛、相知。」 一位信守承諾婚約的男人,不矜誇自己多受異性歡迎或自己多厲害,而誇口的是老婆的優點和老婆的協助,這樣一位誠信謙虛、愛惜羽毛,理性兼感性、不忘初衷的男人才是真男人啊!
          因此,馬克宏飽受異樣眼光的姐弟戀反而反映出馬克宏許多與眾不同的人格特質,或者也可以說,他的人格特質使他在選擇配偶時有勇氣做出不同流俗的選擇,造就姐弟戀; 姐弟戀的艱辛歷程,想必多少也造就了現在的馬克宏,進階他成為未來的法國總統的能耐。


相關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