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姐弟戀-- 接受變老的事實

          姊姊雖然口口聲聲說要減肥,但是越減越肥,肚子上的鮪魚盤繞,連自己都不敢直視。臉上皺紋也越來越明顯,尤其是熬夜後,老態畢露;  最近偶而還會感受到指尖輕微發麻、眼睛過敏變嚴重 (吃幼齒顧眼睛?? 闢勒~)、一看書就想睡覺、工作效率變差、常常覺得疲憊失去活潑的動力感。這是老化了吧??
          我問三十出頭的品弟小伙子,"我暑假去美國,你會很難堪的讓朋友發現你女友是位老太婆嗎?"  善良品弟說,"不會啊!"
"你能接受我肚子變大、身材走樣、老態龍鍾嗎?" 他隔著太平洋對岸與電腦螢幕,慢慢key 下文字:"不知道,應該可以吧。"
          看來我比品弟還在意我自己的老化。我自己都不接受變老的我,看不到老慧有什麼可愛,又怎麼期待品弟覺得老慧是可愛的呢?
          很難想像,當我上大學時,品品才剛出生; 當我要退休時,他才正是人生事業高峰期; 當他退休時,我可能已經回天家了。這樣的年齡差距,對品品公平嗎?我們能走的下去嗎?如果說, 建立親密的伴侶關係是人生中最困難的幾件事之一,那麼年齡懸殊姐弟戀就是讓困難變得更困難。難上加難是因為它挑戰了人性中愛慕美色與喜新厭舊的天性,也注定了生命旅途中許多重要的驛站會彼此錯過。
          悲觀時,看不到前途; 樂觀時,就說,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緣份得來不易,深厚感情不是說斷就斷的。所以,我們樂觀的想,目前我兩能做的就是,接受姊姊老化的事實,珍惜雙方陪伴的時刻。年輕時的我, 雖然外表美麗動人,但是個性不成熟,不懂如何愛與付出。現在的我,雖然失去了美貌,但是願意學習愛與付出。前面的年輕階段已經過站不停,無法迴轉; 現在的變老階段既然有緣與品弟結伴同行,就好好學習愛護弟弟,努力當下吧!
變老時,也要記得變快樂、變可愛喔!!

          [自我宣告]:不惋惜過去,也不憂慮明天,好好經營現在。老慧生命的豐富與價值不該僅限於外表。老慧肚子變大了、皺紋變多了、體力變差了,但是老慧如果專注於每一天,經常笑口常開、心情開朗、樂觀進取、熱心助人、孝順父母、工作認真、敬虔愛神,老慧就是個很可愛的老人。

馬太福音6:34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相關閱讀:
年齡懸殊姐弟戀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23.html
找到自我的價值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10/blog-post_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