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開張前言

我和品弟相差十八歲。
我們因為籌備一場國際研討會而相遇,當時面對這位內向、含蓄、寡言的助理,只覺得他是一位認真負責,使命必達的好孩子。在研討會緊鑼密鼓籌備過程中,許多事情都仰賴品弟完成,而他也不負眾望,真的是任勞任怨、使命必達。本來以為研討會結束後,大家就各自互道珍重再見,沒想到因為共同籌備的另一所學校有許多合作上的困難,因此我常常將滿腹抱怨倒給品弟。品弟總是默默聽我抱怨,默默接洽工作、默默完成任務。但是因為常在品弟面前宣洩,使得我和他之間的關係除了公事公辦的工作外,多了另一層較私人的關係,至少,他知道我私下是個情緒化、大而化之,不拘小節、有時卻又神經敏感的難搞傢伙。研討會結束後的報帳問題,在預料之中並沒有在品弟結束任務前完成。品弟很氣概的告訴我願意無薪義務將報帳報完才卸任。此外,暑假我正需要找一位助理,以及出國開會,家裡需要有人幫忙照顧肥B,但卻不知如何著手。當我又自然而然地和品弟聊起這些煩人的事情時,品弟又再次挺身而出,願意協助課程和當肥B的BBsiter. 八月我從澳洲回來後,我們的曖昧指數更高了。當時的我很依賴品弟幫忙工作上的大小事務,也很欣賞品弟的認真、誠實、單純、好脾氣、責任感...etc.(數不盡的優點),但是年齡差異卻讓我不敢多想。曖昧中的互動,現在回想起來很像電影預告中的重點花絮集合,時間順序與細節已經交織得模糊混亂,只記得他來我辦公室主動和我檢討工作上我需要改善的部分,我當時一方面心臟怦怦亂跳的解釋苦衷,但也支支嗚嗚的透漏一些事情處理不當背後的心情;另一幕混亂的記憶是在車上,他問我我希望他留下還是離開,我當時腦袋轟隆隆的不太能思考,但是嘴吧是誠實的說留下。就醬,算是我兩互相告白完畢。
接下來的日子飛快而且快樂無比,我們和朋友去宜蘭、去爬象山、去淡水、去101、去公館探險、在台北市騎腳踏車穿梭大街小巷、又從木柵瘋狂騎到社子島,騎到淡水、我們去逛夜市(即便品弟並不愛吃夜市)、去西門町(即便我倆都不太會逛西門町),桃園,後來我們甚至帶著肥B一起去台中、高雄、台南、嘉義...像一般戀人情侶般,兩個阿宅熱熱鬧鬧的變成旅遊美食家,在許多景點留下腳蹤。
現在我兩已經認識快滿三年,交往一年半。品弟也順利申請到美國博班讀書,我繼續在台灣原單位打拼。許多挑戰排山倒海而來,除了姊弟戀的社會價值帶來的問題,遠距戀愛的問題,還有面對感情熱戀過後的磨合階段問題。我曾上網苦尋類似案例分享,但是姊弟戀的討論文章不外乎討論小男人經濟基礎不佳,老女人如何保持外表吸引力以防小三,或者就是姊弟戀的性生活之類的... 這些都不能協助我更深刻的走自己姊弟遠距戀的道路。身為姊姊,有很深的自卑感,總感覺得無法扮演對方家人可以抬頭挺胸驕傲的媳婦腳色,也無法給品弟正常的家庭。這些自我的愧疚與自卑,常常造成我的不安全感和想分手的動機。對我而言,這是一條充滿不確定的道路,謝謝品弟一直溫柔的緊拉住我不放手,願意和我一起走這條艱困的成長道路。開此部落格,是想要寫下心歷路程,紀錄我們這一路上的風景,使我可以反覆咀嚼過程中的細節,用文字加深記憶,從中學習、反省、成長並紀念這段跨越年齡與距離,非典型但真情相愛的愛情故事。

相關閱讀:
姐弟戀948794狂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7/03/blog-post_20.html

為什麼愛? 給慧慧的Q&A https://juneandpatrick.blogspot.tw/2018/01/q-part-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